谪仙_自在随意

基本就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各种cp组合,自在随意,佛系,这个号只发盗墓cp,盗墓同人。另一个号九歌,瞎写乱扯。

【瓶邪】“鱼”子偕老(四)

*ooc, 人鱼瓶X傻小子邪。傻小子强娶媳妇梗。甜,傻。短篇,略有些暗黑。不喜者请自动绕行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四)

既然已经暂时无法再回到海中,人鱼也变得安静沉默了起来,转头看向大海不再看着青年,可能是实在看着闹心。

吴邪看人鱼不再看自己,也了无所趣,就端出事先准备好的一盆儿鱼肉,递了过去。

“给你,吃吧!”吴邪说道。

“我不知道你爱吃什么,但船上只有这些,以后上了岸,你想吃什么只管说,我妈妈做饭可好吃了。我妈妈,也就是你将来的婆婆,人真的可好了,对你也会像对我一样的,………你放100个心……我们吴家人都会对你好的……”吴邪布拉布拉碎碎念叨着,也不管人鱼爱不爱听,反正他心情是蛮好的。

人鱼也确实是饿了,也不需要跟谁客气,伸手就将盆子接了过来。他看到盆中都是处理好的,去掉刺儿的洁白的鱼肉,其中还有几大片蟹肉。他分辨出这些鱼肉是这片海域特有的鱼种,肉还都被切成柳条形,便于食用。

人鱼第一次吃这样精细的食物,感觉有些好奇,他们人鱼抓到鱼之后,都是直接吃的,虽然只吃背脊和身体有肉的地方,但是也不会剃鳞去刺,像这种精致的吃法。

人鱼拿起肉来捏了又捏,放入口中,确实一根刺儿都没有,他感觉到了这个青年的细心。

人鱼吃着鱼肉,就看见那个青年那边,拿出一样东西,上面儿放了个锅子,里面放了鱼肉和水,又拿出了一个小东西,啪一下点着了火。

“那个,我想你可能吃不惯熟的东西,就给你准备的是生的鱼肉,我们人类得吃熟的东西。”吴邪解释道。

吴邪往鱼肉当中特加了一小包煮鱼专用调料。鱼肉开锅就烂,不一会儿,鱼肉的香气传了出来。吴邪盛了一盆儿鱼肉,开始吃起来。

鱼肉的香味儿传到了人鱼那里,似乎引起了人鱼的注意,不仅放慢了吃的速度。他忽然觉得自己的食物一下子变得难吃了,青年那里的食物具有无穷的吸引力。

吴邪正吃着,就看见人鱼不再吃自己的那盆儿鱼,反而看着咕嘟咕嘟冒泡的鱼锅儿两眼放光。

“你吃这个吗?”吴邪向人鱼问道。

人鱼点了点头,将吃了一半鱼肉的盆递向了吴邪,并用下巴示意了一下冒着香味儿的鱼锅儿,意思是给我来一盆。

吴邪看到人鱼肯搭理自己了,自然是百般讨好,盛了满满的一盆儿鱼肉,递了过去。

“你小心点儿,烫,别急着吃。”吴邪嘱咐着。

人鱼伸手还是被烫到一下,但是他的指甲像刀子一样,戳起了一片儿放到了口中。

吴邪看到了人鱼有如刀子一样的指甲,不仅咽了一口吐沫,心想上岸的第一件事儿就是得给他剪指甲。

人鱼第一次吃熟的东西,顿感美味无比,紧蹙的眉头也平缓了下来,这就像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,一发不可收拾。他一口接着一口,很快的吃光了盆里的东西。之后又将盆子递向了吴邪,用手指点了点鱼锅。

吴邪又给他捞了一盆递了过去,很快人鱼又吃完了,又指了指鱼锅,吴邪又给他捞了一盆。

吴邪心想,大妹子真能吃啊?!这一盆有1斤多,这都三盆了,你可千万别撑着啊!照这个饭量,以后会不给我吃穷啊?

想啥呢?吴邪不仅大骂自己不是男人,能吃是好事儿,媳妇儿能吃咋滴了?我高兴。

但当人鱼要到第六盆的时候,吴邪就真的高兴不起来了,他怀疑人鱼会不会被撑死?吴邪对人鱼摇摇头,说道“没有了,我只抓这么多鱼。”

话毕,鱼仓中就有一条鱼十分配合的拍了一下船板,好像在说这孙子撒谎。吴邪只有尴尬的咽了两下吐沫,将头扭到一边,装作没听到。

人鱼见青年不再给他了,就没有再继续管他要,而是扭头继续看他的大海。

吴邪看到人鱼的身体已经快要转化到臀部了,实在不好意思让他再这样光着下去,就找了一块毯子搭在了人鱼的腿间。

“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了吧?”吴邪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人鱼转过了头,看了青年好一会儿,缓缓地说道“张……骑(起)……蝇(灵)”,似乎他也感觉到自己说的不对,又说了一遍“张……起……鳞(灵)”。

“你说你叫张起……鳞?”,吴邪有些诧异,心想你一个鱼叫做起鳞,好吗?不痛吗?

人鱼似被气着了,一贯冷漠的脸也有了一番变化,又一个字一个字的说了一遍“张……起……玲儿(灵)”。

“噢!原来你叫张起玲啊!好听,真好听!”吴邪心想,女孩子呢!就应该起叫玲啊,花啊,丽的,听着就叫人心神荡漾,真是好名字。

“张起玲,你吃糖吗?”吴邪从口袋中拿出了一块大白兔奶糖,递了过去。

————

作者: 感觉吴邪一点儿都不傻,而且还很鸡贼。用食物来诱惑,这谁能受得了?对于从来没有吃过糖的动物,如果你给它一块糖,它很快就会跟你好的。何况是人呢?

哎!小哥啊!起玲啊!说你什么好呢?

哈哈哈哈!

评论(14)

热度(5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