谪仙_自在随意

基本就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各种cp组合,自在随意,佛系,这个号只发盗墓cp,盗墓同人。另一个号九歌,瞎写乱扯。

【瓶邪】“鱼”子偕老(五)

*ooc, 人鱼瓶X傻小子邪。傻小子强娶媳妇梗。甜,傻。短篇,略有些暗黑。不喜者请自动绕行。
——————
(五)

人鱼没有伸手去接,似有警惕。吴邪连忙扒开了一颗,放到嘴中嚼着。又拿出了一颗,扒开糖纸递了过去。

这一回人鱼接了过去,放入了口中。人鱼脸上虽然没有表情,但是眼中却好像多了一道神彩。

“怎么样?甜不甜?这叫做糖。”吴邪说道。“如果你喜欢,我这还……有……”,没等他说完他就看到人鱼口中翻滚了两下,喉结一动,咽了下去。

吴邪心想那么一大块,难为他怎么咽下去的。“你不要吃的太快,糖要放在嘴里含化了,不要马上咽下去。”吴邪将自己嘴里的奶糖露出来一截儿说道。

人鱼向吴邪伸出了手,示意再来一块儿。吴邪又递过去一块糖,这回是块巧克力。

人鱼看到这回是黑乎乎的一块,闻了闻,没有吃,似乎在说这块跟刚才的不一样?最后,还是在吴邪的示意下放在了口中。

人鱼立刻感觉到了不一样,刚才的是香甜,这回不只香甜,还顺滑可口,香浓美味,感受着巧克力在口中一点点融化,人鱼慢慢的瞪大了眼睛,他感觉好极了。

“好吃吧!这叫做巧克力。来尝一尝这块,加了杏仁的。”

吴邪从小就爱吃糖和零食,这次出海,他带了很多高能量的东西,两大袋儿奶糖,两斤巧克力,五斤牛肉干儿,一包干果,几大瓶饮料,和一大堆其他的零食。

吴邪见人鱼喜欢吃,就一股脑地将自己的所有存货都拿了出来,两个人开始大吃,大喝了起来。

不一会儿,食物下去了一半儿。但这时候,吴邪发现人鱼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脸色开始不对劲儿,变得发白,额头也冒上了冷汗,他一只手捂住了肚子,好像肚子疼的样子。

吴邪这才反应过来,大骂自己太粗心。心想,张起玲一直在野外生存,平时吃的都是生肉,而今天第一次吃熟的东西,肯定贪嘴多吃,之后他又吃了许多他这一生从来没有吃过的糖果和零食,身体肯定无法承受,难受是必然的。

“对不起,张起玲!我不应该给你吃太多这些东西的……”吴邪抱歉的说道。人鱼摆了摆手,趴在船舷边儿,哇的一声吐了起来。

吴邪赶忙给他拍背,心想做鱼有什么好的?穿也穿不着,吃也吃不着。光着身子住在冰冷的海里,人类还往海里扔垃圾,倒脏水。住在远海还好一点,如果住在近海,简直是一种生存的考验,海水都是黑的,平时打鱼,100米来长的渔网下去,也捞不上来几条大鱼。平时听三叔讲他以前打鱼的故事就十分的羡慕,他说那时候他一网下去至少上百来斤的鱼蟹。现在可好,一个地笼下去,能抓个一、二十斤就算丰收了。

吴邪赶紧收拾好船板上的零食,扶起张起灵,给他倒了一杯水。看着人鱼有些苍白的脸,吴邪立刻心疼起媳妇来,心想我们这里这些最常见的东西,媳妇一点也没有吃过,见过,真亏。他下定决心,以后要更好的待她,不让她受一点儿苦,让她尝遍各地的美食,养的胖胖的、肥肥的,这样才不枉跟他一回。

……

…………

徐徐的海风轻轻的吹着,落日的晚霞在天边布了一层薄薄的红纱。阳光挤过薄纱的间隙,投射出几道亮丽的橙光,将船上的两个人照的熠熠生辉。

一个长发青年,侧身坐在船弦边,正抬着头看向那落日,他目光淡然,表情安详。那余辉将他包围,侧影好像落日下最圣洁的大理石雕像,令人唏嘘感叹,完美也不过如此。

他旁边有一个短发青年,似被这景色震撼到,呆住了。直至几十年后,每当吴邪回忆往昔说起这个时刻时,仍觉好似历历在目,犹如发生在昨日一般。

晚风将一缕长发吹起,飘到了另一个短发年轻的脸上,惹得那个短发年轻打了一个喷嚏,这才将他的神志拉回。

这个喷嚏也惹得长发青年回过头来看向了短发青年,好看的蓝眼睛里有一抹蓝色的光影在流转着,好像一汪深不见底的幽潭,令见者无法自拔,甘愿溺死在其中。

短发青年立刻红了脸,手足变得无措起来。青年心想,三千溺水,只取一瓢饮。我吴邪今生若得此一人,足矣!

……

…………

“张起玲,我可以……叫你……玲玲吗?”吴邪红着脸,缓缓地问道。

人鱼看向了吴邪,似一脸的无奈,默不作答。

“………你咋又用那种眼神儿看我呢?……”吴邪的自尊心又受到了1万点的打击。 不让叫,就不叫呗!

……

…………

吴邪感觉时间差不多少了,就问道,“你转换完成了吗?”

张起灵掀起毯子的一角看了看,点了点头。在吴邪的角度他什么都没有看到。

“我有个礼物要给你。”吴邪说完从包中翻出了一件礼服,那是一件女人的裙子。大裙摆,薄薄的网纱上面绣满了大朵的红花。这是吴邪特意从网上买的,就等待这个时刻,他要将最美丽的裙子穿在他中意的女子身上。

张起灵看向了吴邪,也看到了他手中的那件裙子。他叹了一口气,说实在的,他都有点儿不忍心伤害眼前的这个青年了。

张起灵的手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坚定的一把将毯子掀开。

……

吴邪瞬间石化……

……

不是……,那个……,不对……不对……

张起玲,你胯间……那个叮铃当啷的东西是啥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:

吴邪流着口水: 玲玲儿,玲玲儿,你真好看!

小哥(一口大碴子味儿): 瞅你那个损色!

——————

吴邪: 我有个礼物要给你……

小哥: 我也有礼物要给你……,之后将毯子一掀。

当当当当!意不意外?惊不惊喜?刺不刺激?

哈哈哈哈!不行了,笑翻了( ՞ਊ ՞)23333333

其实这一更,吴邪受的打击挺大的,希望有多大,失望就有多大。略有小虐,真的抱歉!但我感觉虐虐也怡情。

玲玲这个称呼,是网友格格打酱油路过,给的灵感,感谢😊。

评论(8)

热度(6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