谪仙_自在随意

基本就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各种cp组合,自在随意,佛系,这个号只发盗墓cp,盗墓同人。另一个号九歌,瞎写乱扯。

关于《蒹葭苍苍》的一点碎碎念

前几天我在看电影儿《杀破狼.贪狼》最后的结尾时,非常疑惑古天乐为什么不杀掉移植有他女儿心脏的市长呢?(他女儿被坏人抓走,心脏移植给了一个市长,古天乐苦苦追查的故事)。那时我在想,如果我是古天乐,我就会把市长的心脏(他自己女儿的心脏)挖出来,而不是让那个市长继续活下去,反正他女儿都已经死了。

当我写《蒹葭苍苍》时,我多多少少理解了一些古天乐的选择,哪怕自己心爱的人只有一部分活在这世间,那他也不算是真正的死亡吧!

事实上我真的不太喜欢结局为悲的故事,但是我还是忍不住去写。因为这个故事,我感觉我可以写出两个人的真情,那种深入骨髓的爱情,以及又无法真正在一起的那种无奈。我并非想故意虐才那么写的,有时候我感觉悲剧更能体现爱情的悲壮。

虽然我也喜欢小甜饼,但我更喜欢那种痛彻心扉,铭心刻骨,没世不忘的爱情。其实写这种be文并不讨喜,很多人都会讨厌,根本不吸粉,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去写?真是傻缺二货。

再看《盗墓笔记》时,想到张起灵说过的话,他在寻找与这个世界的联系。有时候我会想这个联系真的就是那么简单的吗?也许他说这些话是有隐藏意义。也许他本身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?三叔写重启时,写到十一仓还有多个吴邪,我就在想也许这个世界上会不会有多个张起灵呢?而张起灵的迷茫也许就是源于他对自己本身存在产生的疑惑!这也许还是一个梗儿,之后我也可能写关于这样的文章。

有很多人可能看不懂《蒹葭苍苍》,有人说我的这篇文章写的有点儿像电影的剧本儿。有的地方我确实写的很隐晦,比如下篇中2025年8月,张起灵谎称去巴乃那看望胖子,之后吴邪得了一场大病,这里有人看得懂吗?实际上我想写的是,张起灵说谎骗了吴邪,说是去看王胖子,实际上他去了长白山,进了青铜门并死在了里面。而从青铜门出来的是一个新的张起灵。而吴邪那时候己猜到了实情,因此得了一场大病。

如果有的人仔细看上篇,就会发现我写的有很多矛盾点。只有看了下篇才会知道我为什么会那么写?

哎!一个同人文儿。有没有人真的认真在看呢?我真是怀疑,有时候感觉自己跟个傻子似的!😥😥😥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