谪仙_自在随意

基本就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,各种cp组合,自在随意,佛系,这个号只发盗墓cp,盗墓同人。另一个号九歌,瞎写乱扯。

【瓶邪】“鱼”子偕老(七)

*ooc, 人鱼瓶X傻小子邪。傻小子强娶媳妇梗。甜,傻。短篇,略有些暗黑。不喜者请自动绕行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七)

“你等一下!”吴邪叫住了张起灵。

吴邪转身拿出了一个防水包,然后将他剩余的糖果和零食,一股脑的塞了进去。划紧防水包,然后将防水包挂在了张起灵的脖子上。

张起灵看到吴邪做这一切时手都是颤抖,眼角红通通的,似有一滴眼泪在眼中打着转。

最后吴邪拉住了张起灵的手,他想要说几句道别的话,但好半天也没有说出来。“张起铃,……,我……,你……!”

吴邪似有千言万语,此刻都卡在了喉咙当中,最后只说道“糖果给你,记得慢点儿吃。如果你以后……,”吴邪哽咽了一下,“你以后想吃了……可以到海边的***村来找我要,如果你可以上岸的话,随便问村里的人都知道我住在哪儿。如果你不方便上岸的话,每个星期我都会出海打鱼,你可以在海里等我。你想吃什么?我都会给你买。如果你想吃鱼锅,我也会给你做……我……。”一滴眼泪从吴邪的眼角流了下来,他再也说不下去了,他是真的舍不得张起灵,他紧紧地抓着张起灵的手不想放开。

张起灵没有甩开吴邪的手,任凭他抓着自己。最终吴邪还是放开了手,张起灵看了吴邪一会儿,点了一下头算是告别,然后跳入水中,向远方游去。

吴邪站在船边,看张起灵一转眼就游不见了,连头也没有回,他更伤心了。但他还是四处张望着,想搜寻那个美丽的身影。但他什么都没有找到,5分钟之后,吴邪确信张起灵是真的走了,他终于哇的一声大哭了起来。

“媳妇啊!我的媳妇儿啊!啊……玲玲……呜呜呜呜……”

吴邪一边哭一边用脚踹着那一堆渔网发泄情绪,他之后也不想抓什么人鱼了,即使以后能抓到一条雌性人鱼,他也不想要了。

都说年轻的时候不要遇到太令自己惊艳的人,不然后半生都是遗憾。爱情里最大的悲伤莫过于爱而不得,和忘记不得。

正当吴邪认为事情就这样结束时,他不知道还有更可怕的事情等待着他。

吴邪有1/4的人鱼血统,他之前曾经对着大海发过誓,要一生一世的爱张起灵,但当吴邪和张起灵分开的时候,吴邪就等于背叛了他的誓言。人鱼的誓言是不可以违背的,一旦违背必将受到惩罚。

……

…………

这时候,大海深处的某种力量似察觉到了有个人鱼违背了誓言,它感觉到了愤怒,他无法容忍这种背叛,它要将违背誓言的那个人鱼埋葬于大海。

……

突然之间,天空由晴变得阴沉,乌云刹那间密布整个天空,遮挡了所有的光线,天空有如锅底一样黑。吴邪看了看天,又看了看表,正好六点整,他心想不好,这是暴风雨的前兆。

吴邪心中诧异,他在出海之前特意看了未来15日的天气预报,在这半个月这片海域应该没有台风和不好的天气啊?怎么突然就要下大雨了呢!

狂风开始刮起,豆大的雨点砸了下来,瞬间将吴邪浇个透心凉。大海也变得波涛汹涌,波浪打的一浪比一浪高,小船跟随波浪上下翻滚。

吴邪的船是个小型的电动打渔船,有七米来长。为了防晒在一边搭了一个简易的遮阳棚。这种渔船可以承受一般的风浪,但大的风浪就非常危险了,因为没有驾驶舱可供人躲避。吨位也不够,一个大浪打来很容易翻船。现在,吴邪就只能紧紧的抱住一根木柱,任凭风雨打在身上。

船摇晃得太厉害了,感觉下一秒就要翻了。吴邪虽然也经历过不好的天气,但他从来没有经历过这么大的暴风雨。他有些害怕,但也只能咬着牙死死地挺着。

吴邪不知道这一切都是因为他违背了誓言所致。

……

…………

张起灵已经游到了几公里之外,新生的双腿让他游得很慢。突然间他感觉有些不对,似乎大海深处的某些力量被唤醒了,好像在愤怒着什么,天空与大海都变了脸,紧接着暴雨拍了下来。

他忽然想起,之前吴邪发的誓言,他顿感不妙,他停了下来,考虑要不要回去。正在思考的时候,他感觉到胸前的包带似变紧了,包也似乎变得沉重了。张起灵在心中叹了一口气,转身往回游去。

……

渔船随着海浪高高的被挑起,船身已经变得倾斜,吴邪吓得放声大叫。这时又一个大浪拍来,吴邪的力气已经用尽,再也抱不紧木柱,一下子被海浪卷到了水里。

吴邪由于有人鱼的血统,水性非常精妙,平时他甚至可以在水中憋气十分钟。不知道为什么,现在他好像失去了那种能力,突然像变成了稚子一般。又一个大浪打来,一下子将吴邪卷到了海底。

反抗,挣扎,不甘,对生命的渴望,从来都是人性当中最顽强一面的体现。但是,这种顽强在大海的恐怖力量面前,微不足道。

接着是气力用尽,恐惧从四面袭来,放弃,停止挣扎,直到最后一口气被用尽,无尽的黑暗席卷而来。

在他闭眼之前,他恍惚看到有一道白影出现,是谁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作者:

小张心想,该!让你嘴欠,遭报应了吧!真解气!🤒😤

小吴: 大哥我错了……😩,好汉,救命啊!

小张: 别叫好汉,叫老冬(公)!

小吴: 是……老……公……吧?你妈批……挺不住了……咚,咚,咚……咚……

这一章好平淡啊!

评论(8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